骨雅司病概述、诊断和治疗

2008-12-24 12:33:25 来源:

    【概述】

    本病为热带传染病。临床表现与梅毒相似,但不属性病,无遗传性。不侵犯重要的内脏及中枢神经系统,以累及皮肤为主,晚期可侵犯骨骼,青年及儿童较多见。本病流行于中非,南亚,南美等热带地区,在我国南方地区有少数病例发生,但目前已基本绝迹。

    【诊断】

    诊断时应详细了解病史,仔细注意及分析临床表现,在溃疡渗出物中涂片检查找到雅司螺旋体即能确诊。

    【治疗措施】

    主要为全身治疗。主要药物为油济青霉素,有人主张总量用600万单位,第一次肌肉注射30万单位,以后每次60万单位,每日两次肌肉注射。 

    患肢局部可行对症治疗。如及时的清洁换药,肢体用外固定支架暂行固定,以达到肢体制动、减轻疼痛。一般活动期治疗后骨病变可以消失,轻者骨X线可显示正常。重者则可遗留骨外形畸形及骨增生硬化。疼痛均可迅速消退。 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