骨雅司病的辅助检查及鉴别诊断

2008-12-24 12:33:23 来源:

    【辅助检查】

    皮肤溃疡的渗出物中可在涂片上找到大量的雅司螺旋体。骨病变的病理切片上常难以找到。雅司病人的血清华康氏反应均呈阳性或强阳性,但脑脊液的华康氏反应则均为阴性,说明螺旋体不侵犯中枢神经系统。

    【鉴别诊断】

    在鉴别诊断中特别应注意与骨梅毒相区别。因二者皆为螺旋体所引起的传染病,在皮肤病变及骨病变有相似之表现。血清康氏及华氏反应均为阳性。但只要仔细分析各自的特点如雅司病多见于年青人及儿童,梅毒则多见于婴儿及成人;雅司病人及其父母无性病史,只有接触传染史及在发病区居住史,梅毒病人及其父母则不同。二者病变上也有不同,如梅毒初期下疳常位于外生殖器,而雅司病于外生殖器发病很少见,粘膜常不受损害。梅毒的二期病变活体组织检查中有小血管内膜炎,雅司病则无。梅毒的骨病变,以骨膜增生为主,骨破坏较少等为其特点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