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洲矮人族雅司病泛滥

2007-12-26 00:00:00 来源:

司病”的热带传染性疾病折磨。
  据新的一期《新科学家》杂志报道,仅生活在刚果(金)利夸拉地区的6000名俾格米人中就有多达一半可能感染了雅司病。雅司病由细菌传染所致,会感染伤口或皮肤刮擦处等,损伤骨骼和皮肤。
 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莉莲・通巴女士指出,“(这里雅司病的)情况非常严重”,她与同事们已经帮助救治了135名患者,但由于缺乏资金,加之地处偏远,还有更多人得不到有效治疗。
  专家们认为,生活在其他地区的俾格米人也将受到雅司病侵袭,因为居住在赤道附近森林中的俾格米民族习惯于小规模群居,疾病很容易在聚居地传播扩散。
  讲究卫生、勤用香皂洗手,并辅以青霉素治疗可以较为有效地防治雅司病。大多数热带国家早已根除了这种疾病,但在一些非常贫穷的地区病情仍然非常严重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